在世界中心呼喊愛


電視版《在世界中心呼喊愛》的最後一集,女主角阿紀留給男友的冊子上,有這樣的一番話:

 「給繼續生存的你:

 你問我:若你是一片枯葉,你會有什麼作用?

我會這樣答你:你可以滋潤貧瘠的土地

若你再問我:為何一定要有冬天?

我會這樣答你:是為了令新葉再長出來

你又再問我:為何樹上的樹葉長得那麼青綠?

我會這樣答你:原因是它們充滿了生命力

接着,你又再問我:夏天始終要終結的原因是什麼?

我會這樣答你:是為了讓樹葉可以從容赴義

最後,你這樣問我:我身邊的女孩去了哪裡?

於是我這樣答你:已經見不到她了。那是因為,她就在你的心裡;你的腿,就是她的腿。

 

(鏡頭對準男主角拿着女主角骨灰的掌心,聲道響起劇中男主角獨白:距離已經很遠,我再也追不上,但我不會停止向前跑,因為我們重疊的腳印,就是你,曾經生存的證明。) 

日劇《在世界中心呼喊愛》雖然都是老掉牙的絕症愛情故事,但整齣劇的很多細節描劃得很細膩,就如上面所列的一段對話,很感人,也很浪漫。尤其喜歡阿紀的骨灰從阿朔掌心散去一幕,還有櫻井幸人摟着緒形直人,一家三口踏單車在阡陌中走向遠處那一幕。放下傷感,走向幸福,意在言外,盡在不言中。

發表迴響

